学习后即可入职?上海警方全链条捣毁一招工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8日,上海警方通报捣毁一招工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50名,该团伙使用伪造的营业执照在网站上发布虚假高薪招聘信息,并向被害人承诺报名学习后,即可拿到“学习证明”并顺利入职。嫌疑人扮演“面试官”,故意安排一些很专业的问题,以公司人员已招满或不满足需求为由,告知被害人面试不通过。经初步查证梳理该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目前39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余11名嫌疑人被取保候审。(殷立勤 制作 岳子岩 视频来源 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