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务川:“追赶”春天的养蜂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分前后,养蜂人迎来最忙碌的时候。在贵州省务川县大坪街道,蜜蜂养殖大户申东正忙着培育蜂王,这期间,准备育王框、育王杯,给蜂箱消毒,为蜂王提供食物保障等环节必不可少。申东自2016年开始养蜂,目前已有蜜蜂800余群,天气好的年份,年产蜂蜜可达5000斤以上。

  近年来,务川县利用良好的生态优势,以“公司+农户”模式发展蜜蜂养殖产业。公司负责对养蜂农户的蜂蜜回购,进行加工包装后出售,解决农户的销售难题。(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务川融媒)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