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甘肃民乐县境内拍到雪豹捕食岩羊影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祁连山甘肃省民乐县境内的海潮坝附近,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大河口保护站管护员通过架设的红外相机记录到了一只雪豹捕食岩羊影像。据了解,此次拍摄到雪豹出现的地方距民乐县城大概25公里,画面中这只雪豹已经成年,体型健硕,在丛林中稍作逗留后,嘴里叼着捕食的猎物,走过红外相机镜头。

  雪豹是高原地区的岩栖性动物,经常在永久冰雪高山裸岩及寒漠带环境中活动,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高原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被称为高海拔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气压计”。(王晓泾 马堆芳 杨惠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