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盛宴名扬海外:重庆“潼南绿”正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态石斛苗、生态面条菜、有机人参苗、有机红甜菜……4月13日,在重庆潼南,主打“生态”“有机”的蔬菜宴让“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参访团的嘉宾领略了“西部绿色菜都”的风采。

  餐桌上的蔬菜有长条、细圆、孔雀开屏状,红的、紫的、奶油色的,一片片,一盘盘,一篮篮,摆出各样姿态,勾得人馋虫四起。夹菜放入特制的汤锅中,烫一烫,咸淡软硬,老少皆宜。

  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潼南蔬菜播种面积常年稳定在100万亩,产量保持在220万吨以上。在重庆潼南桂林双坝蔬菜基地,常年种植蔬菜10万余亩,产品以白萝卜、甘蓝、辣椒、苦瓜、糯玉米为主,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固定销售网点202个,常年销售蔬菜超100万吨,产品销往北京、辽宁、江苏等20多个省市,出口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来自哈萨克斯坦《今日丝路报》的记者宋欣告诉记者,她参观蔬菜基地后才知道重庆的蔬菜远销海外,她回到哈萨克斯坦后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介绍给哈萨克斯坦民众,希望有一天在哈萨克斯坦也能吃到产自重庆的蔬菜。(景诗雁 贾楠)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