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主城区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福州气象部门了解到,5月30日14时19分,福州主城区乌山国家站气温达到35.0℃,标志着福州主城区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较常年(1991年~2020年)平均6月6日偏早7天,与去年持平。

  记者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玛娃”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未来三天高温依旧有上升趋势,6月1日高温有望冲击38℃。

  福建省气象台30日11时将“高温预警”提升为Ⅲ级。预计此次持续高温过程的范围将达到5月~6月历史同期最大、持续时间将达历史同期第三,全省大部县市高温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对居民出行、户外作业、人体健康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