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珍禽白枕鹤现身呼伦贝尔草原湿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2只国宝级珍禽白枕鹤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乌布尔宝力格苏木被拍摄到,其属于世界级濒危物种。

  这2只白枕鹤身形修长,头颈后部雪白,身体大部分为浅灰色,翅尖与尾部为深灰色,眼周皮肤裸露。它们时而凌空盘旋,时而草间觅食,体态十分优雅。

  白枕鹤数量稀少,对环境质量要求极高,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也是世界级濒危物种,全球仅有约3000只。白枕鹤的出现,是呼伦贝尔草原河湖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的明证。

  (张东阳 欧戈 张曙亮 制作 马丹妮 来源: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