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医院成功为两岁幼童接上三根断指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8日晚,甘肃一两岁幼童玩耍时误将左手伸入奶茶封口机,瞬时间三根手指被机器绞断,幼童父母带着断指连夜来到西安求医。经过西安市红会医院医疗团队抢救,最终成功为孩子植活断指。6月30日,经过20多天的精心照顾,患儿恢复良好,即将出院。

  西安市红会医院医疗团队进行诊断时发现,患儿年龄小,麻醉手术风险高,加上幼儿指动脉、静脉纤细,术后易发生血管痉挛、栓塞,导致指体缺血坏死,因此手术对医生显微血管吻合技术要求很高。

  西安市红会医院手外诊疗中心一病区主任欧学海表示,在意外发生后,患儿父母第一时间把断离的三根指头用纱布包起来,装入塑料袋密封储存,并在袋子周围放了冰块进行保存,且在就医路途中将断指保护的很好。正是因为有这些良好的保护措施作为前提,才为孩子的手术创造了条件。(记者 党田野)

责任编辑:【岳川】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