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亭沉浸式数字灯光 演绎千古诗韵 《琵琶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在江西九江市浔阳江景区,便可在光与影之中体味这一首《琵琶行》的千古韵味。

  9月2日,随着景区内音乐响起,闪烁灵动的星空下,一场耀眼的灯光秀悄然亮起,将琵琶亭点缀成为一片亮丽的海洋,通过声光布局、激光水雾设计。

  琵琶亭灯光秀是以经典诗词《琵琶行》为创作蓝本内容进行改编,根据琵琶亭楼宇结构特色专打造的,只属于九江琵琶亭的沉浸式夜游灯光秀。伴随着古韵典雅的音乐,结合琵琶亭楼宇结构特色专门打造的美轮美奂的光影特效。

  演艺以长江为引,以《琵琶行》为魂,以白居易的人生起伏为线,讲述了白居易被贬江州的苦闷,游历山水的释怀,从“心化成灰”到“江风万里”,最终以江州为转折点,右移忠州刺史,走向另一个人生高峰。

  阁楼附近还设有琵琶亭展陈,这是以“江州司马白居易”为主题的共三层展陈。融合沉浸式影片、数字交互等多媒体形式,展示了白居易在浔阳江头偶遇琵琶女,并由此创作出千古绝唱《琵琶行》的故事。

  琵琶亭之旅将诗文韵味与现代灯光交融,是“寻美江西—庐山‘e’路同行”主题采风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吴思瑜 制作 费璠)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