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都江西樟树:阁皂山举行祭祖典礼 弘扬医道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8日,“中国药都”江西省樟树市第54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期间,“天下第三十三福地”阁皂山大万寿崇真宫举行祭祖典礼,缅怀药界先祖,弘扬医道文化。

  公元202年,道学家、樟树药业鼻祖葛玄在此悟道修真,阁皂山由此奠定了由道而药、药道同源的基石,成为樟树乃至整个江南药业的发祥地。

  近年来,樟树市充分发挥中国药都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推动旅游产业向医道文化、休闲养生等衍生,不断做大做强医道养生产业链,擦亮樟树“中国药都·康养福地”品牌。(记者 姜涛 王剑 熊锦阳)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