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畔:村民照护受伤候鸟 专家点赞共同放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1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湖口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来到江西湖口县长岭村同热心村民一道,将一只受伤痊愈的豆雁放生。

  数日前,家住湖口县武山镇长岭村村民沈红卫在自家水塘边,发现一只受伤的侯鸟,随后立即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经专家确认,该野鸟为豆雁,腿部受轻微伤,经过数天的细心照料,现已康复可以放生。

  当前,正值秋冬季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季节,鄱保局相关部门也积极呼吁大家文明观鸟,爱护候鸟,为候鸟迁徙营造安全的生存环境。(郭英 徐会刚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