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台大功率纯电新能源调车机车下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6日,中国首台大功率纯电新能源调车机车在湖南株洲下线,这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涟钢集团量身打造的一款纯电调车机车。该纯电机车最大牵引功率为1500kW,是目前中国功率最大的新造纯电调车机车,采用大容量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源,搭载首创1200kW超大功率液冷快充设备,可实现“3秒一度电”的“超级快充”,充满电可牵引1200吨货物运行128公里,不仅能很好地满足钢企铁水运输及调车作业需求,也能满足冶金、港口、电力、石化、矿山等行业内部的铁路运输需求。(刘曼 制作 刘世炯)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