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在庐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6日,中国邮政发行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在庐山博物馆(芦林一号毛泽东旧居)举行,江西井冈山也在当天同步开展了首发活动。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邮票1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4.8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780万套。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坚持抗战》、《建设十三陵水库》、《胸怀天下》、《重上井冈山》。其中,《胸怀天下》取材于1961年庐山会议期间,毛泽东观看世界地图的照片,邮票图案运用了数字绘画技术逼真呈现传统绘画的视觉效果。

  据了解,该套邮票由靳尚谊先生指导,马刚、靳军设计,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采用影写工艺印制。该套邮票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等中国邮政线上线下平台出售,出售期限6个月。(记者华山 制作胡晓山李博文)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