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调料”:江西乐平制作“香烟糖”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临近,制作“香烟糖”迎新春是江西乐平保留下来的传统民俗。

  “香烟糖”因形似香烟而得名,制作香烟糖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近日,在乐平市老北街的一家手工香烟糖制作作坊里,糕点师傅们一气呵成,展示了香烟糖从熬糖、搭糖、打包、灌馅、抽糖到剪糖的整个过程。酥脆的糖皮包裹着桂花和黑芝麻馅料,一口咬下去酥脆可口,满嘴留香。

  如今,随着时代的变迁和人们物质生活的丰富,各类美食琳琅满目,但香烟糖依然占据着特殊的地位,它不仅是当地增添年味的重要调料,也成为乐平在外游子对故乡情感和回忆的寄托。(华山 许光平)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