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橙乡”江西赣州开行首列脐橙出口班列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6日,一列装载200吨、货值40万美元的赣南脐橙冷链班列从赣州国际陆港驶向深圳蛇口港,并将从那里发往马来西亚。这是赣州国际陆港开行的首列脐橙出口班列,首次通过铁路口岸出口赣南脐橙,也标志着江西省赣州市成功打通了出口《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的冷链专列物流通道。

  江西赣州是中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脐橙种植面积和年产量均为世界第一,素有“世界橙乡”之美誉。赣南脐橙是“中国驰名商标”,还被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单。为拓展脐橙销售市场,江西赣州建立果品销售队伍,引进专业进出口贸易公司,加强与供应链各环节的联系与协作,带动脐橙出口。(记者 姜涛 吴鹏泉 视频来源 南康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