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江西大余赶制客家传统年味小吃“花生巴”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每年新春佳节临近,中国赣南地区家家户户都会提前准备好客家年货小吃。连日来,在江西赣州大余县池江镇圩上的一家传统美食加工厂,工人们每天清晨就要开工,赶制着十多个品种的传统客家小吃。记者在加工厂看到,他们正在制作花生巴。花生巴作为客家“年果子”的代表之一,具有香、酥、脆的特点,深受赣南客家人的喜爱。

  制作花生巴要先将早稻米洗净,磨成洁白的米浆,再按比例先后倒入芝麻粒、辣椒面、小香葱,以及花生仁,充分搅拌均匀后,再使用定型勺下入油锅进行高温炸制。不一会儿,阵阵香气就随之飘溢开来。

  据介绍,客家人过年,待客席上总会有一盘小吃拼盘,花生巴、状元红、盐兰酥、兰花根、炒烫皮……每一种味道都是客家人对年的记忆。如今客家人遍布全球,这些传统小吃也走向了海内外,成为情系家乡、传播文化的“使者”。(记者 华山 制作 蒙在旺)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