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将至 各地花样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全国各地开启“迎新春”模式,年味渐浓。

  在四川南充市蓬安县相如广场,一场令人激情澎湃的火龙演出震撼全场,为民众带来了一场铁水流星、火树银花的“非遗”盛宴。

  陕西榆林市的匠人们将生铁熔化成铁水,与沙子锯末混合,之后将铁水与锯末向上抛起,顿时铁花从高处坠落,点燃的锯末星星点点,火花稀落时又如火树银花,甚是壮观。

  广东广州市天河区车陂村的多个宗族祠堂热闹非凡,众多乡亲们围在一起,点起炉火“开油锅”,包油角、搓糖环、炸煎堆……各式年宵美食摆得盘满钵满。

  河北沧州市大运河畔的沧县捷地村新春大集开集。现场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中新社综合报道 制作 费璠 部分视频来源 四川南充蓬安县融媒体中心 陕西榆林米脂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