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江西婺源:“甲路抬阁”等非遗演出集中巡游迎春送福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5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假期期间,“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举办了2024“最美乡村过大年——婺源非遗贺新春”活动,上演传统非遗“集体”闹新春“年味大戏”。

  随着阵阵鼓乐声,一场别具特色的当地民间艺术“甲路抬阁”巡游开始。孩子们装扮成戏剧人物,立于台阁之上开始穿行街巷,古老的民俗引得游客蜂拥而至拍照“打卡”。伴随着锣鼓、唢呐声响起,盘山花灯、西冲花灯等婺源传统灯彩相伴而行,浩浩荡荡的非遗队伍开始巡游,为家家户户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介绍,婺源甲路抬阁是以古典戏剧为原本,束之高阁的固定人物表演,是当地的传统民俗绝技。目前,婺源甲路抬阁有《花木兰》《水浒传》等近40出古装戏剧剧目。每当节庆假日,当地就会进行抬阁演出,以祈求消灾年丰、风调雨顺。(华山 单长华 胡志骅)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