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白腹锦鸡和红腹锦鸡雪中同框觅食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南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白腹锦鸡和红腹锦鸡在雪中同框的珍贵影像。白腹锦鸡和红腹锦鸡都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画面中,雪地里,一只身穿七彩华服的红腹锦鸡一掠而过,与它同时出现的,还有一只成年雄性的白腹锦鸡,身披华丽的羽毛,在保护区设置的自动投喂区域悠然觅食。这也是该自然保护区自去年以来,再次拍摄到白腹锦鸡和红腹锦鸡同框的清晰影像。

  南岳衡山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蒲玲介绍,入冬前,该局在保护区设置了多个雉类投喂点,以保障珍稀雉类有充足的食物过冬。此外,还采取提高巡护频次、扩大监测范围、定期开展宣传教育等措施,为野生动物提供安全、稳定的过冬环境。

  此次还发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在雉类投喂点活动的影像。近年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水平稳步提升。(周翔宇 彭辉 鲁毅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