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靖州飞山迎雾凇 寒梅傲雪“绽放”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2日,受低温冰冻天气影响,海拔720米的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飞山景区迎来了一场罕见的雾凇奇观。在飞山景区山顶,四周雾气环绕,水汽在低温中凝结成冰晶,形成了独特的雾凇景观,漫山树木枝杈披上了厚厚的冰晶外衣,仿佛是自然界中的精灵,在寒风中轻轻摇曳。

  山间的梅花在冰雪中傲然绽放,不畏严寒,粉红色的花瓣与洁白的雾凇相互映衬,不仅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抹生机和色彩,更展示了大自然中生命的顽强与美丽。(付敬懿 舒昭兵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