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30秒】刘希娅代表:建议允许教师跨专业考取编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5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重庆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刘希娅接受记者采访,她在工作和履职调研中发现,目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公开招聘存在教师报名条件专业要求过于窄化、跨学科考取编制受限等问题。她建议教师公开招聘根据学科所需知识储备来确定专业,不过分强调学科与专业必须对应。对于所学专业和所任教学科不一致的跨学科教师,各地人社部门应给予其考取编制的机会。(记者 程宇)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