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 多地候鸟迁徙添生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天气回暖,鸟类迁徙途中现身多处公园湿地。

  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丹顶鹤、大鸨和天鹅等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陆续飞抵凉城县岱海及周边湿地休憩、觅食。

  作为迁徙候鸟飞临旅途中的重要驿站,良好舒适的生态环境让部分候鸟慢慢变成了留鸟,岱海正逐渐成为它们“成家立业”的沃土。

  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海流水库,远道而来的鸬鹚等候鸟也感受到了春天气息。夕阳烂漫,群鸟嬉戏,它们或戏水觅食,或在水中游弋,构成一幅秀美和谐的生态画卷。

  在宁夏银川市,成群结对的红嘴鸥在北塔湖畔嬉戏,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投喂、拍照“打卡”。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银川市的湖泊湿地迎来众多候鸟驻足,为城市增添一道道灵性的风韵。

  (张林虎 李晓辉 王宾  白先森 谢宇 制作 徐妙巧 视频来源 青橙融媒凉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星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