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年英国华侨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24日,河南郑州新郑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英国同拜活动(甲辰年英国华侨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伦敦唐人街举行。

  英国侨团、商会及各界嘉宾、代表约300人齐聚一堂。大典持续秉持“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主题,设置“龙狮盛世、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恭拜始祖、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九项仪程。

  据主办方介绍,“三月三,拜轩辕”,每年农历三月三,新郑黄帝故里都举行隆重的拜祖大典,吸引着数十万海内外华夏子孙共赴一场“春日盛会”,成为守护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精神力量的重要活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地也在同时期举行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拜活动。

  (记者 欧阳开宇 制作 费璠)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