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母牛诞下三胞胎 概率仅为五十万分之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本布图镇村民洪新梅家的一头母牛诞下三胞胎,三只牛犊各项躯体指标健康正常,均发育良好。

  在博湖县本布图镇本布图村村民洪新梅家的牛圈里,出生不久的小牛犊围绕在母牛身边争先恐后地抢奶吃,农民站在牛犊旁边笑得合不拢嘴,小牛们的“哞哞”叫声为农家小院平添了不少生机。

  据悉,牛属单胎生动物,在自然条件下牛生双胞胎(又称“孖牛”)的概率甚低,大概是十万分之一左右,而生三胞胎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约为五十万分之一。

  (巴特尔达拉 龚玲 董柱岑 制作 赵雅敏 视频来源 新疆巴州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