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5后”无声外卖骑手:安全按时送达让顾客吃热乎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996年出生的聋哑小伙唐亮是吉林长春一名外卖骑手,送餐路上虽然会面临不少困难,但他依然每天都能完成30多个订单。

  12月4日是星期六,订单比工作日要多上许多,唐亮骑着电动车照旧奔波在寒冷的冬日里。

  清晨开始,唐亮就接单了。他穿着一件特殊的工作服——标记“聋哑人”字样的马甲,开始了当天的工作。

  配送站站长冯德军介绍,到了冬天有些骑手就回老家了,现在站里有两名聋哑人士,他们是“无声骑士团”,穿梭在大街小巷中。

  可以想象,保证订单及时送达,他们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冯德军说,为了更好更安全地完成工作,唐亮需要和后方的同事密切配合。

  【同期】配送站站长 冯德军

  因为他们说不了话也听不见,拿到餐送到顾客的时候,顾客的地址有的也不是很准,后台的工作人员、管理人员就跟顾客沟通,沟通好了之后又跟咱家的聋哑人沟通,最终定在一个位置,他们都在一个位置集合,这个位置大多数都是顾客的楼下。

  【解说】记者看到,在送餐的过程中,骑电动车的唐亮中途要停下来数次,仔细观察交通情况,以便更加安全地骑行。

  冯德军对记者说,符合交通法规是工作的前提。

  【同期】配送站站长 冯德军

  各种车辆按喇叭他们也听不见,我们这边组织一下聋哑人在网上集体购了一下“美团无声”或者是“聋哑人送餐”“我是聋哑人”,背后带有这样字样的马甲,每个人都穿上,我非常严格地(要求)靠右行驶,能最大程度地去保证他们的安全。

  【解说】现在,唐亮已经成为“无声骑士团”的团长,每天能够完成正常骑手的单量。

  在休息的间隙,唐亮通过微信对记者说,冬日天冷路滑,希望送餐的路上是平安的,顾客拿到的食物是热乎的。

  记者 吕盛楠 高龙安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