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女子特警大队冬训:铿锵玫瑰各个身怀绝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天寒地冻日,练兵正酣时。1月19日,记者来到武汉市公安局特警实战训练基地冬训现场,只见27名武汉女子特警大队队员正在操练匕首操和警棍术.......

  【解说】据了解,武汉市公安局女子特警大队自2006年建队以来,15年无论严寒酷暑,训练无一日间断。现有队员27名,平均年龄26岁。15年间,来自海军陆战队的优秀战士、百步穿杨的全国神枪手、出类拔萃的院校女生纷纷加入其中,书写别样的青春芳华。

  【同期】武汉市公安局女子特警大队队员 周刘慧

  特警特就特在特别能吃苦,同时我们出去出任务是一些比较危险的情况下,所以冬训对于我们个人技能和个人品质的锻炼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有一个理念就是说训练能出生命力,训练能出战斗力,所以训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为了在以后的工作任务中,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也保护我们要保护的人。

  武汉市公安局女子特警大队队员 杜凌逸

  我父母也是人民警察,然后我从小对这份职业就有一种认同感,还有对祖国的那种热爱,对人民那种责任感,所以就选择了这个公安类,然后选择了我们武汉特警。训练就是为了更好的战斗。你也可以看到我们身后写的一切为打赢,就是说我们训练是为了战斗的,是非常有必要的。

  【解说】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大队长陈蔚介绍除匕首操、警棍术、综合格斗以外还有搏击、射击、攀登等警事技能训练。这是武汉女子特警大队一天的常规训练,风雨无阻。

  【同期】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大队长 陈蔚

  其实每年我们特警都会开展冬训这种活动,除了练技能以外,更多的是磨练大家的这种意志品质,她(们)学的技能不仅仅是基础的体能,可能各个技能她(们)都要发挥,然后然后根据他们的身体特点,那么在各个技能里面发挥他们的长处。

  【解说】记者在该训练基地的射击馆看到,验枪、装弹、跑步、快速射击,立姿、跪姿,射击场上一套完整的动作下来,行云流水枪枪命中。陈蔚说武汉女子特警大队承担着反恐防暴和重大案事件现场处置等特殊任务,她们披荆斩棘,行走在刀尖火焰上,面对的是生与死的考验。

  【同期】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大队长 陈蔚

  她们从进队的第一天开始,我们是要从各个方面来训练他们的,也要提升她们,因为我们面临的都是一些重大的案件,那么可能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我们为什么要训练,就是平常只有多训练,你战时才能少流血。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