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姐姐用视频记录患罕见病弟弟日常 姐弟“互黑”获百万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重庆巫溪,有一个发布姐弟俩互怼互黑的搞笑日常生活为主题的短视频账号有数百万粉丝,近日,记者来到重庆巫溪这对“网红”姐弟的家中,发现曾经的“网红脸”弟弟汪杰与当初判若两人,“变脸”背后是比短视频更多的故事。

  【解说】这是2019年,一条姐姐喂弟弟吃面包短视频,视频上传网络后,由于貌似卡通人物的可爱形象,引来了百万网友的点赞。

  【同期】姐姐 汪狄培

  随手拍摄了一个给弟弟喂面包的一个视频,就想着姐姐与弟弟之间的小片段,分享在短视频(平台)上面,记录一下。

  【解说】视频里苗条的姐姐叫汪狄培,圆滚滚的弟弟叫汪杰,之后,姐姐便拍摄了大量的短视频上传快手等平台,记录姐弟间相爱互黑的趣事。

  【解说】姐姐汪狄培向记者表示,视频上汪杰的形象并没有特效。五岁那年,汪杰被确诊患上名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的罕见症,只能使用激素和补钙维持,为了一个月5千多的药费,他们的父母外出务工赚钱,汪杰的体重也因为激素药而激增,脸部甚至变了形。

  【同期】姐姐 汪狄培

  我就看到他躺在医院,身上就插满了那种设备,插满了管子。在输液,我就非常心痛,很难过。

  【解说】汪狄培说,父母去打工后,姐弟俩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弟弟觉得是自己的病连累了家人,经常自责,拍视频的初衷是让被病痛与心理双重折磨的弟弟开心面对生活。在视频中他们不会说生病或者家庭的窘迫,都是记录日常的快乐,只有面对网友质疑时,才会进行解释。令人欣慰的是,在亲人和很多网友的鼓励下,汪杰的笑容一天天变多。

  【同期】姐姐 汪狄培

  能够通过记录的方式,记录着我弟弟每天的成长。他的开心、他的快乐,和我跟弟弟发生的这些故事,能够记录下来。

  【同期】弟弟 汪杰

  就是那些陌生人他们在评论区给我的那些鼓励的话,我都会有看。他们鼓励我的身体,鼓励我的学习。从中我感到非常快乐,对他们也表示很感谢。

  【解说】视频走红后,也有广告商主动找上门,凭借这份收入,汪杰也得到了更好治疗,体重也得到了控制,现在13岁的他脸型渐渐恢复成了正常少年的模样。生活予以病痛,他们报之以热爱,带着乐观与智慧,姐弟俩表示会相互扶持,对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张曦】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