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退休”搜救犬被领养 原主人依依不舍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中国救援云南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四只优秀的搜救犬“战士”即将光荣退役,发布了向社会开放申请领养的消息。消息一出,立即引来网友对这四只搜救犬的海量关心。

  【同期】云南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初级专业技术干部 段超华

  因为我们的犬年纪大了,考虑到它们的身体因素所以决定让它们不再工作,安享晚年,为什么要面向社会招聘(征集领养人)呢,是因为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形式,让社会也更加了解我们的消防搜救犬这个群体,这是第一个目的,第二个目的也是希望通过广泛的征集社会人士,给我们的犬寻求一个更好的晚年生活环境。

  【解说】经过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的筛选和考察,四只搜救犬都确定了自己的新家庭,3月2日,搜救犬的新主人到犬队接狗狗回家。

  【同期】领养人

  领养以后肯定要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去关爱它,因为(这里)很多狗狗都是服从性特别好也很善良,尤其是我们这个搜救犬,是为了我们国家的一些公益或者搜救作出贡献的,领养来以后我肯定像家人一样会善待它的。

  【解说】在领养现场,训导员牵出自己的爱犬,一一交代给新主人搜救犬掌握的技能和饲养的注意事项。陪伴自己训练、工作多年的搜救犬即将去往新的家庭,训导员们都流露出了不舍之情。

  【同期】云南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训导员 张可

  刚开始还是有点舍不得,但是又想到它要面临新的生活,其实也挺好的,在外面有更好的人来陪伴它,我又觉得还好,心里面稍微好(过)一点。希望他们能把它们(搜救犬)当家人一样看待,因为它之前训练确实太辛苦了,可以让它好好地安享一下晚年。

  【解说】未来,云南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也会不定期地对领养家庭进行回访,解答退役搜救犬后续饲养中遇到的问题,也欢迎新主人随时带搜救犬回家看看。

  【同期】云南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初级专业技术干部 段超华

  四条犬我们是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的,我们的领养人也会定期地在群里反馈犬的生活环境,包括生活条件,包括饲养中遇到一些什么问题我们也可以及时沟通。

  【同期】云南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训导员 张可

  辛苦了,后面的日子会有更好的人,更好的伙伴来陪着你,你也应该好好地跟他们适应,跟他们在一起好好地生活。

  记者 杜潇潇 云南安宁报道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