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00后”女孩战疫记:从求助者变为援助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00年出生的马瑞阳是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电话接线员,曾经向这个热线求助过的她,如今坚守在电话的一端,开始帮助其他人。

  5月5日,马瑞阳向记者表示,这轮疫情,让她实现了更快地成长。

  2020年初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马瑞阳还是一名大学生,因不了解情况和政策,感到焦虑的她当时拨打了热线寻求帮助。那时候的无助,马瑞阳至今不忘。

  【同期】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电话接线员 马瑞阳

  也是疫情刚刚出现的时候大家都比较恐慌,我在家里也是十分焦虑。当时我是问的接线员长春现在疫情是什么情况,现在长春如果要是是否可以正常开学,或者长春现在外出的防疫政策是什么样的。

  【解说】大学毕业后,马瑞阳选择加入到曾帮助过自己的话务员队伍中。她知道,在这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吉林省暴发本轮疫情后,马瑞阳每天都要和时间“赛跑”,抢时间吃饭、上厕所、了解政策,以便腾出更多时间更好地解答市民疑问。在她整洁的桌子上,常备着润喉糖。

  目前,长春市、吉林市等地正在逐步解除社会管控,企业也开始陆续复工。马瑞阳更忙了。

  【同期】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电话接线员 马瑞阳

  电话是一个接一个的,每个电话都是有排队的,我们这边也是不休息一直在接。由于现在长春开始逐渐人员流动和复工复产了,所以现在咨询量打电话的人会更多,大家都是基本问一下出长春进长春是什么政策,复工复产需要开什么证明,路上能不能正常通行。

  【解说】马瑞阳说,现在每天都有2000多个热线电话打进来。她负责接听其中的200到300个,解答相关问题。

  面对增加的工作量,马瑞阳说,她做好了准备,一定不忘初心,更加细致地完成自己的使命。

  记者 吕盛楠 孙博妍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