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救援现场 山西晋中50米高粉煤灰仓倾倒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6日7时许,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万宝德隆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发生粉煤灰仓倾倒事故,导致7人被困。目前,已有5人被救出,其中4人生命体征平稳。

  中新网记者于当日10时许赶到事发现场时,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调集的14辆消防车、83名消防员正在开展救援。记者看到,现场粉煤灰四散,发生倒塌的粉煤灰仓直径约25米、高约50米。

  该粉煤灰仓倒塌后,导致相邻的2个较小仓体和厂房受损。当地消防部门展开救援之前,已有3名工人被救出送往医院。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骨干力量,对第4名被困工人进行救援。

  【同期】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焦化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 苏波

  因为当时底下全是煤渣,不好下脚,我们搭建木板划分区域,最后找到被困人员。找到之后他身上压着大型的斗子,据描述应该有四五吨重的斗子,通过人力拉不动。随后我们调了大型的装载机吊起来,将人员救出来。

  【解说】事发时,一名工人正在一辆铲车驾驶室里,粉煤灰仓倾倒后,该工人被困铲车驾驶室内。

  【同期】山西省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龙湖街特勤站指导员 宋靖康

  当时我们跟这个人交流,通过询问,他身上只有头部有伤,受到伤害。身体其他部位没有被卡,生命体征比较稳定。我们一共有4个人进入罐体下部,通过采用绞磨机、手动液压破拆工具组还有无齿锯切割,最后开辟了一个大概是一人肩宽的通道,被困人员通过通道爬出来。

  【解说】这名工人于10时57分获救,被抬上救护车时意识清醒。他是第5名获救人员。

  随后,消防救援部门开始搜救其余两名工人。他们处在受损厂房附近,大型机械正在开辟机械作业通道,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对粉煤灰进行刨挖。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记者 陆祁国 王惠琳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