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683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7日深夜,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表示,当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分区域仍处于胶着状态。近三日,成都全市新增阳性病例均在100例上下,部分区域仍存在社会面传播风险。

  【同期】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

  8月12日至9月6日,(成都)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683例,其中确诊病例1175例,无症状感染者508例。本轮疫情是对我市冲击最大,防控难度最高的一次,目前处于最吃紧的阶段,容不得丝毫的松懈,仍需持续落实相关的防控措施。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按照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市继续深入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分区分级实施社会面管控措施。

  【解说】杨小广还表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非中高风险区的每户居民每两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单独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

  【同期】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

  我们会一如既往做好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服务保障,力争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把服务做得更贴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们深知连日居家给我们每一个市民、每一个家庭都带来了不便,但风险仍在、警报未除,在这样一个咬紧牙关、不进就退的吃紧关口,成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每一位市民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员,大家都行动起来,做好自我防护,按时核酸检测,不扎堆、不聚集、保护好自己,就是守护好城市。战疫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越需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希望在前,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坚持到底,共同守望烟火成都的归来。

  何浠 何美锟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