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一21岁大学生用车床剥生鸡蛋 不破不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普通车床也能够剥生鸡蛋,不破不漏,尤为出彩。9月14日,中国新闻社记者联系到了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的大二学生邹龙龙,他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故事,并展示了他用车床剥生鸡蛋的操作技能。

  【解说】邹龙龙是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数控专业的学生,机床剥生鸡蛋是他们的日常训练项目,主要检测学生使用机床操作的稳定和精细程度。

  【同期】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学生 邹龙龙

  我加入原型制作项目已经四年了,在这里我学习到了很多技能,其中有一项就是车床剥生鸡蛋。鸡蛋壳很薄,它仅有1毫米左右,而且生鸡蛋的外形是不规则的,入学以来,我每天都在练习基本功大约14小时。

  【解说】邹龙龙告诉记者,他目前主攻原型制作专业。

  【同期】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学生 邹龙龙

  平常,我们需要掌握数控、手工打磨喷涂、设计建模、扫描逆向、3D打印等技能。

  【解说】随着机床加速转动,蛋壳则会逐渐向四周散去,最后仅留下鸡蛋膜完好无损,鸡蛋不破、不漏,这个操作需要极高的精细程度和技巧。

  【同期】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学生 邹龙龙

  我必须全神贯注、手眼协调,依照蛋壳外形循序渐进,一旦急于求成,就会功归一篑。因为原型制作项目有很高的精度要求,所以剥生鸡蛋只是其中的一个训练内容。

  【解说】邹龙龙今年21岁,2017年进入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数控专业学习,专业学制7年。通过不懈努力,他终于练就用车床剥生鸡蛋的熟练技能。

  【同期】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学生 邹龙龙

  当设计师完成了一件作品后,他需要将其转化为可交互、有实体的模型,这时候就需要运用到原型制作技术。

  【同期】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原型制作项目教练 李玲

  双手控制(设备)来剥生鸡蛋,第一,鸡蛋的形状是不规则的圆弧,很考验选手的控制能力和观察能力;第二,鸡蛋它又脆又薄,所以在车削的过程当中,不容许犯一丝错误。

  【解说】谈及自己的未来,邹龙龙这样同记者分享。

  【同期】江苏省苏州技师学院学生 邹龙龙

  未来或者毕业后,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原型制作领域有所成就,不仅仅练就剥生鸡蛋的本领,还能够继续加强练习,做一名优秀的技术人员。

  【解说】记者了解到,邹龙龙通过自己的努力,曾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已多次获得各项技能比赛大奖等殊荣。

  记者 葛勇 江苏苏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