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大商圈客流量回暖 多家餐馆再现排队等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北京多家餐饮企业及各大购物中心相继发布通知,餐饮堂食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餐饮、零售等服务消费逐渐回归人们的生活日常。12月24日,记者来到西直门的凯德mall、西单大悦城以及位于王府井的apm等多家商场,看到部分餐饮门店出现排队等位情况。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周末客流较之前出现明显回升。

  【同期】龙人居服务总监 王俊燕

  我们这个礼拜的客流比上个礼拜要多了很多,而且家庭聚餐的消费群体要多了很多。

  【同期】鼎泰丰新东安店经理 王治波

  从今天来看,王府井步行街的客人明显有增多。我们从中午开餐一直到现在,上客了大概120位客人。较上周来讲,这周大概提升了百分之四十(的客流量)。

  【解说】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就餐安全,多家餐饮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门店在防疫、员工健康等方面也并未放松。不仅做到“一客一消毒”,还要求员工上岗前坚持晨检,必须体温和抗原均符合条件才可上岗。

  【同期】海底捞西直门店店长 陈建

  我们一些防疫措施还在做,比如说顾客直接接触到的东西,比如围裙、餐桌,我们都做到“一客一消(毒)”。像我们的等位区以及店内的一些环境我们会每天消毒一到两次。

  【同期】龙人居服务总监 王俊燕

  我们对于环境也是做到按时的消毒,员工方面我们也是做到晨检,还有我们(要求员工)佩戴网帽、手套,然后洗手消毒,都是比较放心的。

  【解说】一餐饮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进店顾客增多外,一些口味偏重的菜品也受到了不少顾客的欢迎。

  【同期】鼎泰丰新东安店经理 王治波

  因为好多(客人)都是“阳康”、“阳过”之后会对整个味觉可能有所影响,客人都会选择口味偏重一些的。像我们的红烧黄鱼豆腐,红烧牛肉面、五更肠旺这几类菜是客人点的比较多一点的。

  【解说】除了餐饮业态的人气持续回升,零售店铺的客流量也较上周有大幅度提升。

  【同期】西单大悦城乐高店店长 谷晓妍

  今天进店客流是有一个大幅度提升的,现在目前(进店)有600人左右了。比如上周的时候我们也就50几个人、60几个人的顾客进店,现在已经有十倍的一个增长了。

  【同期】西单大悦城番茄口袋店店长 杜胜

  我们是在周四、周五的时候开始恢复了我们的客流。以昨天的情况大概是(客流恢复了)百分之四十多,今天(客流恢复)能达到百分之七十了。

  【解说】部分商家表示,客流量的恢复也提振了企业和员工的信心,并对未来的业绩增长充满期待。

  【同期】优衣库西单大悦城店店长 付冬燕

  心情当然都是很激动的,因为我们店也是闭店了一周。本周末以后开始已经恢复一个正常的工作、生活,看到这种状态还是非常开心的,所有人都已经步入了一个正轨的一个状态。

  【同期】海底捞西直门店店长 陈建

  顾客来的也比较多了,看顾客吃得这么开心,其实我们内心比顾客更开心。堂食恢复之后,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解说】不少顾客告诉记者,今天是近一段时间以来自己第一次出门逛街,早早就列好了购物清单。

  【同期】杨女士

  疫情开始之后应该是第一次(逛街),大概得有一两个月了。突然间怎么觉得人这么多了,地下停车场刚才都差点找不到位置。孩子们也都很兴奋,听说能开车出来就很兴奋、很开心。

  【同期】钟女士

  我应该是第一波(抗原检测阳性)的,康复了之后还挺期待出来玩的。大概是一个月以来第一次逛街,就很开心。

  迟瀚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