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动物园里“云认养”走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内,小熊猫、环尾狐猴等动物或在树上打盹,或在假山上玩闹,这些可爱“萌物”的一举一动总能给游客带来欢笑。然而,随着气温逐渐攀升,一些为了躲避烈日炙烤,或者平时无暇到现场的民众,则会通过“云认养”的方式,与这里的动物建立亲密联系。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刘钢称,“云认养”也称“动物爱心认养”,该动物园里主要认养的动物包括东北虎、长颈鹿、小熊猫、环尾狐猴等。目前已有百余只动物被民众认养。

  【同期】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刘钢

  我们爱心认养的费用全部用于动物身上,包括给动物房子里面做丰容的一些玩具、改善。还有包括动物过生日的时候,我们会给它增加一些它爱吃的小零食,包括水果这些。

  【解说】然而,并非所有人出资都能获得“云认养”资格。准备认养动物时,园区会对申请人进行调研,同时告知他们一些关爱动物的知识,确保这些动物的生活不会被过多打扰。认养通过后,认养人可以给动物起一个自己喜爱的“昵称”。

  【同期】西安市民 黄颜琨

  去年9月份的时候,我跟家人一起去秦岭野生动物园去玩。当时在整个园区里面转的时候,发现有很多的动物的,它的场馆外面的玻璃上,都会贴着动物的认养人,算是一个证书的形式。那上面还有这个小动物的照片,还有它的认养人的名字,以及认养人给小动物起的名字。我当时就觉得非常好奇,就会觉得这个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

  【解说】黄颜琨最终选择认养一只小熊猫。周末时,她会带着家人前来照看动物。忙碌时,她也会与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让其拍摄一些小熊猫的视频,一解相思之情。

  近年来,随着民众的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愿意通过“云认养”等方式,让动物过得惬意一些。同时,“云认养”也成为一种时髦的社交话题,时常会有民众带着朋友前来观看,由自己起名的“奇珍异兽”,让众人羡慕不已。

  在刘钢看来,动物园是城市人群和大自然万物生灵链接的一条纽带,也是城市发展的名片。“云认养”这类活动逐渐走热,让人和动物都能在充满爱的空间里幸福生活。

  【同期】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刘钢

  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拉近和公众的距离,让大家关心动物、认识动物、了解动物,也积极地创造动物福利,改善(动物)生存的环境。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