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校长寄语毕业生:永远记住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1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7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现场3966名本科毕业生将告别母校,开启人生新旅程。

  据悉,截至2023年6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6%。其中2948名本科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深造率达74.3%,创历史新高。此外,今年有279名本科毕业生赴国家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建功立业。还有32名本科毕业生成为基层选调生,35名本科毕业生成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同期】西安交大2023届毕业生 潘咏琪

  这5年感觉过得非常快,5年中我学习了很多的知识。在这里感谢母校的栽培,感恩师长培养和同学的关爱,祝我的同学们前途似锦,我的母校发展越来越好。然后对我来说我下一步准备在本校继续读研,继续深耕自己,希望能在未来学业更加有成之后能够去更好地回馈这个社会。

  【解说】在毕业典礼现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许,同时毕业典礼现场向优秀毕业生、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等进行了表彰,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还特意邀请了许多学生家长到场,共同见证孩子们的“高光时刻”。

  【同期】毕业生家长 吴继准

  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我们家姑娘的毕业典礼,刚才听到校领导的衷心的祝词和致词,心里感到非常温暖,4年大学生活转瞬一瞬间,孩子在这里面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祝愿所有的同学们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开心愉快,毕业快乐。

  【解说】在毕业典礼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后一课”。王树国表示,坚韧不拔的毅力,勇于探索的精神以及家国情怀,是构成一个人完美品格的重要因素。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具有这样的品格,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无往而不胜。

  【同期】西安交大校长 王树国

  我希望同学们永远记住家国情怀,坚韧不拔的毅力,改革创新的精神将会伴随你们一生,它是你们的精神财富,是埋藏在你们心目当中,内心深处那一束光,它将照亮你们的人生,让你们成为天地之间,顶天立地的民族之脊梁,让你们成为“世界之光”。

  记者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