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农歌会”:鸡鸭鹅等家禽家畜做奖品 “农味”足欢乐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连日来,第十届江西会昌“农歌会”首轮晋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原创山歌、流行歌曲、非遗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当地民众在家门口听歌会、品美食,现场气氛堪比“村超”、“村BA”。

  会昌农歌会曾于2021年入选文旅部“百姓大舞台文化品牌活动”,本届比赛引近千名选手参加。经过近三个月的海选、初赛、复赛,56名选手入围首轮晋级赛。

  【同期】参赛选手 曾鑫

  我觉得农歌会是一个非常包容的舞台,就像它的标语一样,它是百姓大舞台。这也我是第三次参加农歌会,成绩越来越好,在农歌会当中得到了锻炼,也希望把自己家乡的文化宣传出去。

  【同期】当地民众 池丽萍

  我在手机直播看了有三四场了,现场就看了两场,我也很喜欢这种氛围,来感受一下,带给民众这种开心、快乐的氛围很好我觉得。

  【解说】据了解,比赛将农村常见的鸡、鸭、鹅、牛、羊等家禽家畜和香菇、酱干等土特产做为比赛奖品,“农味”足、欢乐多。同时把当地非遗融入到活动,提升民众的文化获得感。

  【同期】江西会昌县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 梁玲娜

  今后我们要从内容上形式上不断创新,不断丰富内涵,把农歌会办成培养农民艺术人才的平台,培植成为文化传承的土壤。

  【解说】据了解,接下来的晋级赛、半决赛、决赛将持续至11月份,期间,当地以农歌会为契机,将客家文化、特产美食及旅游景区等作为“卖点”,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进行推广,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拉动消费增长,带动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姜涛 华辛明 江西会昌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