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丝博会在西安开幕 客商:希望达成更多合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16日,为期5天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

  据介绍,本届丝博会以“经贸拓展 互联互通 互利共赢”为主题,会期将举办4大类共20多项重要会议和论坛活动。同时,设有国际交流展、开放平台展、区域合作展等6个展区,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当日,记者在国际交流展内看到,该场馆主要展示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中亚五国的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大合作项目等内容。

  【同期】参展客商 巴格江·艾尔肯

  (丝博会)给我们这样一个展示,哈方产品的这样一个机会,使我们能够有机会与中国内地的居民来销售和展示我们的产品,通过这种口齿间的感触和这种触觉间的信息传导,使得中国的居民和消费者也能够更深入地广泛地了解哈方带来的这些具有独具特色的一些经济产品。那么对我们公司而言,本次也是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宣传机会,同时也是担负了这样一个中哈丝路“桥梁”的这样一种角色,那么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各种各样更多的这样的宣传,能够达成更多的合作机会,也能够使中哈之间的文化友谊和消费友谊以及各方面的合作,能够更加的全面和完善,还有广泛。

  【解说】丝博会的举行,也为国内各省区市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在区域合作展厅内,记者看到,来自江苏的一家医疗企业,正在向前来咨询的客户介绍其产品。据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丝博会为契机,拓展西部市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同期】参展客商 王帆

  我们作为苏州的一个核心的医疗企业公司,也非常荣幸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借助国家给我们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通过“一带一路”(和丝博会),那么在陕西西安这边落地,有了这样好的一个机会以后,我们在这边深耕落地,那有比较好的一些生产能力,研发能力,那未来有比较好的一些贸易的能力,那有可能我们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去出海,都是可以的,所以说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

  【解说】据了解,丝博会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吸引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境外客商参展参会,展销特色商品达3万多种,参展人数超过60万人次,累计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453.67亿美元。

  记者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