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西安)2023年开行量突破5000列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6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5日,满载着冰箱、陶瓷餐具、木沙发等50个集装箱电商货物的X9041次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开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今年中欧班列(西安)已开行5139列,同比增长15.6%,约是全国增幅的2倍。西安已经成为全国首个中欧班列年度开行量突破5000列、累计开行量超过20000列的城市。

  目前,中欧班列(西安)向西、向北常态化开行西安至阿拉木图、塔什干、汉堡、莫斯科及跨里海等17条国际干线,覆盖亚欧大陆全境;“+西欧”集结线路也达到21条;向东开行西安至青岛、宁波、连云港等铁海联运图定班列;向南开行至越南、老挝等互联互通班列,实现了东西向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与南北向西部陆海新通道在西安的集结交汇,初步构建了面向“一带一路”的现代国际物流体系。

  记者 梅镱泷 阿琳娜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