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粥屋多年提供免费早餐:“凡人善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安的冬日凌晨格外寒冷,天还未亮,在位于城西的小巷里,忙碌的声音便不断从一家名为“日行一善粥屋”的饭馆中传出。说是饭馆,但这家开了五年的小店却从未对外出售饭菜,而是免费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早餐。

  粥屋从每天早上5点开到7点,全年无休,风雨无阻。当所有饭菜准备齐全,门外的桌椅全部摆放整齐后,粥屋便准时开饭。

  粥屋的主管人谢钰告诉记者,粥屋的存在不仅仅是为了提供食物,更是为了传递一种“正能量”。这些年,粥屋逐渐成为一个人们传递爱心的平台,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