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危机之下好景不再 清华学子降“价”求职
2009年05月26日 09:39 时间: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作为中国知名学府,清华大学的毕业生一向予人皇帝女儿不愁嫁的感觉,但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之下,众多热门职业纷纷缩减工作岗位,清华学子的选择余地也大不如前,不得不调整期望值、降低要求找工作了。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位清华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他们均表示,今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好工作数量远少于去年。热门专业计算机系的一位毕业生告诉记者,自己总共投出了30份简历,有一半的公司答复有意接收他,但是以民营企业居多,最后他选择了一家外省的国企就职。

  该同学还告诉记者,他们班的另外两位找工作的同学,一位最终选择了北京一家手机游戏公司,还有一位已经放弃找工作准备明年考研究生。

  而专业较冷僻的生物系的一位本科毕业生告诉记者,他们专业就职面相对较窄,所以全系90名本科生中仅有1人选择直接就业,找到的工作专业还不对口。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先生分析了名校学生降低就职要求的原因。

  不过任占忠还表示,金融危机对清华大学学生就职的影响也有另外一面,学生找工作的紧迫感超乎上届,签约的进度反而更早更快。清华大学就业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上述说法,不过拒绝透露该校毕业生的最新就业率。

编辑:田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