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北京宋庄有位实力画家
2009年05月26日 10:13 时间: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在北京宋庄艺术区,有一位教授画家李伦,他被业内专家视为油画风景创作和研究的大家。

  宋庄居住着三千多形色各异的画家,他们来自中国各地,有着不同的艺术理念、风格和水准,但都在这里追求着梦想。宋庄正在成为中国新的艺术中心。

  李伦在中青年画家居多的宋庄显得卓尔不群,不仅因为他的年纪,更因为他浑厚的艺术功底和让人驻足流连的作品。

  李伦出身巴蜀书香门第,外祖父是著名书法家刘孟伉,李伦的书法造诣颇深。1965年,李伦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他的创作观念深受表现主义影响。

  李伦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东北基层,一去就是19年,先后在工厂、文化馆工作,历尽艰苦。尽管没有充裕的时间进行油画创作,但他带出了一茬又一茬热爱艺术的学生,这些人现在已经成为东北美术界不可或缺的力量,其中包括现任吉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功君。

  1984年,李伦迎来命运转机,他被调入山东曲阜师院组建西画教研室,从此开始了研究、教学、创作的艺术人生。在教学之余,他执着于风景油画写生。

  李伦长年坚持户外大规模油画风景写生。他认为中国油画之所以没有达到艺术高峰,某种原因就是缺乏艺术真实性与生动性,油画界盛行的临摹照片就是最大祸首。

  李伦坚持户外写生,自1997年开始,他历经七载,行程万里,以非凡的意志完成《二十世纪中华名人故里风景》写生作品319件。

  李伦一生甘为人梯,退休后终于可以专心创作了,他从山东迁居到当今中国最具艺术创作活力和热情的北京宋庄,建起了自己的工作室。过去李伦在大学里经常告诫学生,把民族性和现代性巧妙结合,赋予油画中国精神,才是中国油画走向世界的成功之路。现在,李伦正在这条道路上艰辛而快乐地跋涉着、探索着。(记者 易君 刘洪涛)

编辑:田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