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家电以旧换新细则未出 各方乐观期盼
2009年05月27日 10:28 时间: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宋鑫

  5月19日,为刺激消费,中国政府宣布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原则上对五类家电以旧换新实施10%的补贴。记者连日采访了北京多家电器卖场,因施细则尚未出台,家电“以旧换新”还没启动,但众多消费者已前来咨询。

  在北京某电器卖场,一位消费者说,他最想了解这个政策如何操作。

  该商场店长表示,目前旧家电补贴的细则还没有出来,许多问题还无法答复消费者,不过他们已经把消费者的需求和疑问都记录下来,并向总部反映。

  家电生产厂家对以旧换新政策都持欢迎态度,家电巨头海尔表示,已经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针对城乡不同的市场推出不同产品,并提供回收二手家电的服务。三星电器一位负责人则希望 “以旧换新”政策能更倾向节能环保的产品。

  记者随后采访了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他对这项政策实施后的前景保持了乐观的态度。

  据悉,目前国务院正在征集各方意见,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细则有望在一个月之内出台。

编辑:田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