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天下华人 -> 正文
美华裔议员提议设包容日纪念排华法案终结
2009年05月31日 21:13 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加州众议员伍国庆最近向众院提出将十二月十七号,也就是一九四三年麦可纳森法案经签署成为正式法律的日子,定为加州的包容日,受到包括沙加缅度二埠之友博物馆、洛杉矶中华会馆、美国同源总会、美华协会以及日裔、韩裔、菲律宾裔与穆斯林与基督教团体代表的支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一百二十年的洛杉矶中华会馆,就是在一八八二年排华法案通过以后的气氛下成立的,对于当时的华人困境特别清楚。

  1882年,美国国会通过排华法案,规定10年不准华人入境、不准华人归化成为美国公民等专门针对华人歧视性条款;之后,美国联邦更通过其他排华法案,社会上对华人歧视与迫害事件不断发生。直等到二战期间,当1943年2月18日,蒋宋美龄在美国国会发表历史性的演说后,众院移民委员会立即进行废止排华法案听证,当时罗斯福总统表示支持。当年两院相继通过废除排华法案,1943年12月17日经总统签署生效。长达61年、针对华人的排华法案,正式走入历史。

编辑:田博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