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安全锤热销 成都人急补“公交逃生”
2009年06月17日 19:35 时间: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自成都“六•五”公交燃烧事故发生之后,“公交逃生”成为热门话题,一些网店的“安全锤”甚至卖断了货。

  在成都近日接连发生的几起公交车突然冒烟事故中,都出现了乘客拿出随身携带的自救锤,敲破玻璃安全逃生的场景。记者发现,近来很多网友在通过淘宝等购物网站购买安全锤。

  在淘宝上只要输入“安全锤”字样就能发现1900余件相关的“宝贝”。价格高低不等,便宜的低至5元,贵的可以卖到200多。功能也是各具特色。记者注意到有种名叫“三合一”的安全锤销量最高,它的功能丰富,不仅可以做安全锤,还集合了割刀和手电三种功能。

  在淘宝上人气最旺的浙江绍兴一卖家,销售量已达三百余件。

  “六•五”公交燃烧事故后,网上出现大量介绍公交逃生自救方法的贴子,有图片有文字,生动形象。对此,成都市消防支队警官吴昊对如何在公交上自救也作了专门的解释。

  除此之外,记者还从成都公交公司获悉,成都现已有60条线路的空调公交车实施改装,换掉原有的封闭玻璃,增设推拉窗户。另外成都还将增设1000名公交安全员,以协助公交的安检工作。(记者:魏姝)

编辑:杨彦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