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男子携女儿长住戒毒所陪妻戒毒
2009年06月20日 14:02 时间: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为让妻子彻底告别毒瘾,广西一名男子义无反顾地带着年幼的女儿住进了戒毒所陪伴妻子。6月18日,记者在广西司法厅北海戒毒康复中心见到了男子韦汉成和他的妻子杜艳。

  在经历幼年父母离异、童年不幸后,杜艳十几岁开始吸毒,并被关进戒毒劳教所。2007年解教后,步入中年的杜艳与前夫离婚,变得一无所有。后来,杜艳与离异后独自带着女儿生活的韦汉成组成了一个新家。

  为了彻底解除心理毒瘾,杜艳去年来到了北海康复中心。之前在南宁做建筑工的韦汉成,也带着女儿赶到北海。

  戒毒劳教所民警经过讨论,决定在康复中心内腾出一间房子作为韦汉成和杜艳的家,此外,还聘用韦汉成整理戒毒所的花草。于是,韦汉成和他女儿便成了所内除干警外,唯一无吸毒史的住客。平日,杜艳除了加工焊接电子器件,还和丈夫一起承包所内一块土地来种植蔬菜瓜果。转眼间,一年过去了。(记者:王刚、孙洁)

编辑:杨彦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