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成都公交千名随车安全员上岗
2009年07月02日 14:00 时间: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在“六五”公交车燃烧事故之后,成都连续采取措施改善公交出行安全,近日又为公交车配备了千名随车安全员,以保护乘客在乘车途中的安全。

  据了解,6月底成都各公交企业在各重点线路和高峰时段都增加了一名随车安全员。全市共设安全员一千名,每月公交公司将给予每人一千元的补贴。

  记者从成都市公安治安管理处获悉,这批公交安全员均是由保安公司具体负责招聘和管理的,在经过公安机关组织的消防知识、紧急情况处置培训后,于六月底正式上岗,负责提醒和宣传公交安全知识,并排查车上的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制止现场违法犯罪行为。

  自6月发生公交燃烧事故以来,成都公交系统进行了大幅改造,不仅在车上增设了很多安全设备,还为密封的空调车安装了推拉窗,现在又有千名公交随车安全员配备上岗,让成都的乘客安心不少。(记者:魏姝)

编辑:杨彦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