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实拍爆炸后的河南偃师化工厂
2009年07月16日 18:22 时间: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2009年7月15日凌晨2时许,位于河南洛阳偃师市顾县镇的河南洛染股份有限公司因不明原因引发硝基二苯爆炸,引起氯苯中转罐着火,继而引发氯苯罐爆炸。记者在化工厂附近的村庄看到,很多建筑门窗不同程度受损,还有民众家中的墙壁出现掉皮、裂纹现象。村民纷纷向记者讲述事发当时的惊魂一幕。

  杨大妈的家斜对面不足百米的地方正是事发地——洛染股份有限公司。因为现场已经戒严,记者一行只能绕小道进入事发工厂,一路上满眼尽是碎玻璃和瓦砾,工厂办公室内一片狼籍。

  爆炸的中心点在厂区北部,记者捂住口鼻、冒着浓烈的气味来到这里,看到现场早已是一片废墟,几个巨大的罐子被撕裂开来,地上的泥土已经全部变成焦黑色,墙壁、机器残破不堪,不远处还有一个爆炸后留下的大坑。

  不足一刻钟的时间,浓烈的刺激性气味已使记者泪流满面。据了解,发生爆炸并燃烧的氯苯罐容量约二十吨,其中装有氯苯约十吨。

  据悉,目前伤员搜救已经基本结束,只有一辆消防车在此待命。

  经初步核明,当晚洛染股份有限公司在岗及值班人员十七人,其中七人死亡,九人正在医院救治,一人平安返家。另有企业周边百余名群众被震碎玻璃不同程度划伤,均已全部妥善救治。

  目前,在爆炸事故现场周边千米以内居住的民众在疏散数小时后,已陆续返回家中。(记者 朱晓娟 赵杰)

编辑:杨彦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