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社会生活 -> 正文
万余旅客仍因暴雨滞留成都火车站
2009年07月18日 14:14 时间: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7月17日晚,记者来到成都火车北站,整个车站内外仍有万余旅客因火车晚点在此滞留。当晚成都火车站方临时决定增开成都至上海和沈阳的两班车次,以缓解旅客滞留压力。

  据了解,16日宝成线遭暴雨袭击,23趟进出川列车出现晚点,至16日晚间,成都火车北站有两万余人滞留。据车站方称,这也是近年来铁路营运受影响最严重的一次。

  记者抵达现场时看到,许多疲惫不堪的滞留旅客,顾不得成都大雨过后地面潮湿,纷纷席地而坐。

  记者还从成都车站党群工作室获悉,16日旅客滞留现象后他们立刻启动了应急预案,专门增设了退票窗口,最多时达到26个,随着情况的好转,现退票窗口已减至7个。

  目前,成都铁路局已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抢险,并在60多个区段实行不间断巡守。截至17日8点30分,经过紧急抢修后,宝成铁路下行线已开通,计划有5趟客车通过下行线运行至成都站,分别是1961次、K283次、K385次、K117次、K291次等客车。但宝成铁路上行线目前仍在紧张抢修中。(记者:魏姝)

编辑:杨彦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