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 正文
2009十大情绪故事之沉痛:酒驾屡酿惨祸
2009年12月23日 09:58 时间: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站外引用
flash代码:
html代码:

  

点击返回 2009全纪录 专题首页

   

  2009年7月,无证醉酒驾驶酿成4死1伤惨剧的成都男子孙伟铭,因危害公共安全罪二审被判死缓。然而孙伟铭悔恨的泪水并未警醒所有的酒驾者。

  2009年6月30日晚,南京江宁区金盛路,醉酒司机张明宝驾驶别克车在1400米的路段上疯狂连撞9人,5人当场死亡,其中有一名孕妇,其腹中胎儿都被撞出,现场惨不忍睹。

  8月4日晚,在杭州警示70码事件的爱心斑马线旁,魏志刚酒后驾驶一辆保时捷卡宴将17岁打工妹马芳芳撞出30余米,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惨剧不断上演,酒驾顽疾成为民生之痛。8月15日,公安部重拳出击,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酒驾专项行动。严惩之下,各地的酒后驾驶现象明显减少。但要长期避免酒驾悲剧的上演,除了相关部门的整治之外,还需合理有力的法律手段来制约,最关键的是每一位驾驶者要真正懂得关爱他人、敬畏生命。

编辑:田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