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简介
    山西省地处华北西部的黄土高原东翼。地理座标为北纬34°34'-40°43'、东经110°14'-114°33'。东西宽约29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全省总面积15.6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6%。境界轮廓略呈东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边形。东有巍巍太行山作天然屏障,与河北省为邻;西、南以涛涛黄河为堑,与陕西省、河南省相望;北跨绵绵内长城,与内蒙古自治区毗连……[全文]
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参观乔家大院
  为进一步宣传山西、展示山西,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定于2006年5月11日-18日共同举办“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活动。届时,各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将会聚三晋大地,走访太原、晋中、忻州、朔州、大同等地……
网络行成功举办打响山西外宣"三大战役"第一枪
05年同煤集团煤炭产销逾亿吨 职工年收入突破2万
山西大同将加强领导责任制遏制矿难发生(图)
山西朔州市拟在十一五期间建设两所高等院校(图)
普及网络知识 山西朔州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图)
山西“两区”开发战略带动革命老区忻州发展
"十一五"期间太原各项发展指标要实现"十高十低"
开发特色旅游业 大寨将"恢复"上世纪70年代村容
检索:
三晋胜景

晋祠圣母殿

五台山

乔家大院

应县木塔

平遥古城

悬空寺
 

 最新报道 >>更多
网络行成功举办打响山西外宣"三大战役"第一枪(5月22日 20:14)
05年同煤集团煤炭产销逾亿吨 职工年收入突破2万(5月17日 23:24)
山西大同将加强领导责任制遏制矿难发生(图)(5月16日 23:32)
山西朔州市拟在十一五期间建设两所高等院校(图)(5月16日 21:48)
普及网络知识 山西朔州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图)(5月16日 01:01)
山西“两区”开发战略带动革命老区忻州发展(5月16日 00:07)
"十一五"期间太原各项发展指标要实现"十高十低"(5月13日 01:13)
开发特色旅游业 大寨将"恢复"上世纪70年代村容(5月13日 00:39)
经济观察:山西欲控制煤炭产量 遏制环境恶化趋势(5月12日 16:37)
山西省实施三大工程开发老区建设改善贫困状态(5月11日 20:17)
籍振芳:"以邻为伴、与邻为善"推进山西旅游业发展(5月11日 20:09)
令政策:山西开放定能再创"货通汇通天下"的辉煌(5月11日 19:52)
山西省长于幼军:挺起经济和文化脊梁山西便可腾飞(5月11日 18:31)
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今日在太原正式启动(图)(5月11日 14:01)
全球遗产基金会承诺出资援助平遥古城保护开发(5月3日 11:33)
 图览山西 >>更多
组图:秀美的五台风光(5月16日 02:32)
组图:壮观的朔州安家岭露天煤矿(5月15日 23:54)
组图: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在五台山顶打雪仗(5月15日 23:24)
组图:平遥古城的杀敌利器(5月14日 02:17)
组图:五一黄金周后乔家大院火爆依旧(5月14日 01:27)
组图:讲究“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晋商大院(5月14日 00:31)
组图:山西王家大院璀璨夺目的“三雕”艺术(5月13日 23:33)
图: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在寒风中参观汾河公园(5月13日 01:43)
组图:山西师傅表演头顶刀削面、剔尖等绝活(5月12日 22:55)
图:山西网通10060接线员用镜子让声音更甜美(5月11日 23:55)
 文化·历史 >>更多
千年不坏的“空中楼阁”--悬空寺(图)(5月22日 21:47)
中国雕刻艺术宝库:云冈石窟(图)(5月22日 21:18)
中国首家银行“日升昌”密码法则解密(图)(5月22日 20:54)
到榆次县衙过足知县瘾(5月22日 20:29)
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拜谒徐向前故居(图)(5月18日 01:31)
可攻可守的地下长城:西河头地道战遗址(图)(5月18日 00:45)
晋祠--中国现存最早的古典宗祠园林建筑群(5月18日 00:27)
世界饮食文化中的奇葩:山西面食(5月18日 00:23)
探访阎锡山豪宅 览三晋民国风云(5月16日 01:34)
丰富多彩的太原市民间艺术(5月12日 21:46)

太原

太原,古称晋阳,是今日山西省省会。现辖6市辖区,1县级市,3县。 <详细>

晋中

晋中旅游资源丰富。全区山水名胜、历史文物旅游景点多达100余处。 <详细>

忻州

相传汉高祖兵困平城,脱围时大军南辙,到忻口方摆脱追兵。高祖破愁而笑,六军欣然如归,忻州之名由此而生。 <详细>

朔州

朔州现已初步形成以煤、电、奶为支柱产业,兼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和以农牧业为主导、农林牧副渔综合发展的格局。 <详细>

大同

大同市位于山西省北部大同盆地的中心,京包铁路、同蒲铁路的交点,是山西省第二大城市,素有“煤都”之称。 <详细>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