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 温家宝发表主旨演讲(4/18日 13:56)
- 图:“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会”开幕(4/18日 13:42)
- 图:温家宝与出席博鳌论坛的贵宾合影(4/18日 13:22)
- 图:成龙参加博鳌亚洲论坛讨论创意产业(4/18日 13:16)
- 图:博鳌亚洲论坛举办亚洲当代艺术精品展(4/18日 13:00)
- 温家宝博鳌论坛主旨演讲 提五主张加强合作(摘要)(4/18日 12:44)
- 图: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抵达海南博鳌(4/18日 12:21)
- 温家宝: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提高新兴市场发言权(4/18日 12:07)
- 温家宝:没有一个国家能以一己之力战胜金融危机(4/18日 12:04)
- 中国决定设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4/18日 12:00)
- 温家宝再为中国经济打气:希望像明灯,永不熄灭(4/18日 11:52)
- 博鳌论坛:温家宝介绍中国经济趋好五点表现(4/18日 11:50)
- 温家宝提出五点主张加强合作促进亚洲和平与繁荣(4/18日 11:44)
- 温家宝:中国实施的一揽子计划已初见成效(4/18日 11:42)
- 温家宝:中国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68万人(4/18日 11:41)
- 中国将加快形成内需为主和利用外需拉动增长格局(4/18日 11:33)
- 王毅致辞欢迎钱复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全文)(4/18日 11:27)
- 温家宝:一揽子计划促使中国经济均衡、协调发展(4/18日 11:25)
-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前总统拉莫斯致欢迎词(4/18日 11:23)
- 博鳌论坛年会举行开幕大会 温家宝作主旨演讲(4/18日 11:09)
- 快讯: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举行开幕大会(4/18日 11:00)
- 海南省长罗保铭会见国侨办主任李海峰(4/18日 02:29)
- 博鳌论坛花絮:“笑星”拉莫斯“不差钱”赵本山(4/18日 01:41)
-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抵达海南博鳌参加亚洲论坛(4/18日 00:46)
-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日举行开幕大会 温家宝出席 (4/18日 00:34)
- 台湾业者望有生之年两岸三地能成为共同资本市场(4/17日 23:45)
- 博鳌论坛:金融危机或将成为中国崛起的机会(4/17日 22:52)
- 证监会官员:最近几日将陆续发布创业板配套规则(4/17日 22:52)
- 博鳌亚洲论坛举办亚洲当代艺术精品展(4/17日 22:39)
- 博鳌论坛:潘石屹任志强博鳌“斗嘴”中国房市(4/17日 22:39)
- 温家宝望论坛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深化合作共克时艰(4/17日 21:59)
- 图: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4/17日 21:18)
- 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4/17日 21:13)
- 温家宝分别会见缅甸和蒙古总理(4/17日 19:39)
- 温家宝晤越南总理 吁登高望远妥善处理南海问题(4/17日 18:54)
- 图:温家宝在海南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4/17日 18:48)
- 拉莫斯强调东盟经济一体化目标没有改变(4/17日 18:40)
- 龙永图称博鳌亚洲论坛八年成长为国际化论坛(4/17日 18:39)
- 图:博鳌亚洲论坛举行新闻发布会 (4/17日 18:17)
- 龙永图透露,亚洲新经济体将在论坛提出三大诉求(4/17日 18:11)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今日上午举行开幕大会。根据论坛秘书处公布的日程,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详细]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 温家宝发表主旨演讲
·温家宝:没有一个国家能以一己之力战胜金融危机
·温家宝再为中国经济打气:希望像明灯,永不熄灭
·温家宝提出五点主张加强合作促进亚洲和平与繁荣
·温家宝:中国实施的一揽子计划已初见成效
·海南省长罗保铭会见国侨办主任李海峰
·博鳌论坛花絮:“笑星”拉莫斯“不差钱”赵本山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日举行开幕大会 温家宝出席
·博鳌论坛:金融危机或将成为中国崛起的机会
·博鳌论坛:潘石屹任志强博鳌“斗嘴”中国房市
聚焦博鳌:三大关键词

新兴经济体
 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金融环境,新兴经济体该如何应对?新兴经济体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今年年会的主要议程将围绕新兴经济体展开,希望论坛为全球新兴经济体提供一个发出自己声音的平台。
企业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受到冲击最大的就是企业。应对这场金融危机的关键是保企业。在本次年会针对企业进行的专题会议上,将探讨企业如何度过危机,并发展壮大。
绿色
绿色是博鳌亚洲论坛永恒话题之一。在金融危机下,环境恶化、气候变暖仍是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各国专家将对"绿色新政"能否有效化解金融危机冲击实体经济进行讨论。

中国经济形势 亚洲各国近期救市举措

中国近期刺激经济政策
  在去年年底出台了4万亿投资拉动内需计划之后,2009年又陆续推出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以及物流业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4月,中国出台了新一轮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案,提出预期各级政府需要投入8500亿元支持未来三年医改五项重点改革。
  此外,中国央行宣布,下一阶段要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中国一季度经济显露回暖
  
近期陆续披露的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吹来暖风。工业有见底回稳迹象。规模以上工业增速逐月回升。3月份PMI指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达52.4,连续4个月回升。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也出现降幅明显收窄的迹象。三月全社会用电量明显回升。
  市场信心提振。A股一季度大幅飘红,上证指数以30.34%的季度涨幅领跑全球。
  金融运行方面,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再创“天量”,达到创纪录的1.89万亿元,首季更累积达到4.58万亿元。
  在扩大内需方面,一季度,国产汽车销售达到267.88万辆,连续三个月超过美国、日本,成为全球销量第一。三月中国楼市量价回升,迎来“小阳春”。

日本
  日本4月10日公布了1500亿美元的经济对策方案,金额相当于日本GDP的3%。日本先后多次出台经济刺激方案,总规模已高达75万亿日元。日本2009财年政府预算总额高达88.5万亿日元,这是日本历史上金额最高的预算。
韩国
  韩国宣布了购车优惠临时措施,减免70%新车购置税以刺激汽车销售。此外,韩国政府计划动用35亿美元创造55万个职位。韩国政府08年底曾公布约13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
新加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4月14日宣布,调整新元汇率可波动范围的轴心,意味着一次性调低新元汇率。此前,新加坡公布了总额205亿新元的2009年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案。
印度
  印度宣布将增加额外4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以抵消全球经济放缓所造成的经济增长减速。
 博鳌快递
·博鳌论坛年会闭幕 亚洲货币合作再上议事日程(4月20日 06:32)
·博鳌亚洲论坛闭幕 经济前景喜忧并存(4月19日 21:55)
·博鳌亚洲论坛将在伦敦举办第二届国际资本峰会(4月19日 20:47)
·世旅组织官员吁各国重视旅游业在经济复苏中作用(4月19日 20:09)
·博鳌论坛:中国正在形成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4月19日 20:08)
·博鳌论坛:贸易保护主义成为亚洲“公敌”(4月19日 20:04)
·博鳌论坛:金融危机促使两岸加快金融合作步伐(4月19日 19:49)
·戴相龙担心迅猛增长的中国银行业贷款难以为继(4月19日 16:02)
 中方观点
·温家宝定调中国经济格局:内需为主 积极利用外需(4月18日 17:16)
·温家宝会见钱复 提出面对未来密切合作携手并进(4月18日 17:07)
·温家宝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会开幕式上的演讲(全文)(4月18日 17:05)
·温家宝会见小布什 赞赏他致力于促进中美关系(4月18日 16:43)
·温家宝会见何厚铧 充分肯定澳门最近工作(4月18日 15:23)
·温家宝会见曾荫权 肯定特区政府应对金融危机(4月18日 15:07)
·温家宝博鳌论坛主旨演讲 提五主张加强合作(摘要)(4月18日 12:44)
·温家宝: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提高新兴市场发言权(4月18日 12:07)
 各方表态
·拉莫斯:博鳌论坛从未打算与达沃斯竞争 互补性强(4月19日 21:35)
·银监会主席坦陈:中国银行业并不比别人高明很多(4月18日 22:36)
·福田康夫:中国经济发展有助扩大东南亚贸易(4月18日 22:31)
·布什:应对金融危机中国缺席的谈判没有任何意义(4月18日 22:20)
·证监会:中国股市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未根本改变(4月18日 21:46)
·阮次山:金融危机对创意产业而言更多的是机会(4月18日 16:58)
 媒体评论
·博鳌观察:亚洲期望率先走出金融危机(4月19日 22:04)
·中新时评:以邻为伴相始终 共度时艰见真心(4月18日 22:40)
·博鳌论坛化身两岸交流新舞台(4月17日 15:24)
·中新时评:博鳌登坛发声 台下尚需练功(4月17日 11:46)
·新华澳报:马英九托钱复给大陆传话的意味(4月17日 11:11)
  背景资料
中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介绍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与会者将就应对金融危机下亚洲所面临挑战等探讨交流……[详细]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日程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将于4月17至19日举行。这次大会更强调务实和简朴,将取消历年都举行的大型文艺演出和焰火晚会……[详细]
中
中
博鳌亚洲论坛09年年会嘉宾名单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与会人数及各国政要、前政要、国内外部长官员出席人数均超出往届规模……[详细]
博鳌亚洲论坛简介
  博鳌亚洲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详细]
中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